Read more https://0800happy.com/2835/ 山嵐-筆墨: 第二十六話〈啟程〉

第二十六話〈啟程〉

   吃飽喝足後,小潔歸隊,卻引發一場爭執。

  只有彗星站在樹梢發呆,沒加入口水戰爭。

  「石英老大,本小姐還是覺得那個人族女孩不可靠,不要跟她去啦!」

  石英解釋:「如果只靠我們自己,是絕對沒辦法去台北的。」

  花生諷刺:「對啊!大小姐,妳也該學習使用腦袋思考了吧?不然都快過期囉!」

  小潔瞪了花生一眼,不過花生沒看到。她正皺著眉,喃喃自語:

  「她的確不一定可靠。我想,應該還是要問她幾個問題。」

  此刻,發呆的彗星回神,說:「筱瑩來了。」

  彗星和花生在樹叢的掩護下,慢慢朝筱瑩走去。

  小潔真想撒腿就跑,可是她知道身為弱小的竹節蟲,自己是跑不遠的。

  「上天真是太不公平了。」她嘆氣,認命地爬上石英的背。

  突然,石英說:「小潔,妳和我們這群大型動物相處,壓力很大吧?真是辛苦妳了。」

  小潔一怔,沒有回答。有一種神奇的感覺在身體裡流動,暖暖的。

 

  筱瑩綁著兩根長辮子,戴著鴨舌帽,在校門口四處張望。

  「穿山甲?獼猴?大冠鷲?哈囉,有動物在嗎?」

  任務小組確定沒有其他人族在場後,才緩緩從樹叢後現身。

  「小獼猴、大冠鷲,還有胖嘟嘟、萌QQ的穿山甲老大!」筱瑩飛奔而來。

  小潔怨嘆:「唉,竹節蟲真苦命,連人族的小孩都忘了我的存在。」

  聲音雖小,但筱瑩聽到了。她煞住腳,這才看到石英背上的樹枝──不對,是竹節蟲。她蹲下,抱歉地說:

  「對不起剛剛沒看到妳,早安,竹節蟲。妳叫什麼名字?」

  「我、我,我是小潔。」

  「小潔嗎?名字跟我的只差一個字欸,真是可愛的名字。」

  由於小潔體型太小,只有彗星的鷹眼察覺到,她的臉上閃過一抹害羞。

  筱瑩轉向其他動物,說:「太好了,大家都來了,我還以為那天晚上只是一場夢!」

  石英說:「不是夢啦!筱瑩,我先跟妳正式介紹一下我們團隊,我們都是從悠憂森林來的動物,這是花生、大冠鷲是彗星……。」

  在石英和筱瑩說話的同時,花生對彗星悄聲說:「其實我也差點以為是作夢。」

  「怎麼說?」

  「因為我以前也跟人族接觸過不少次,呃,被農夫追之類的,不是什麼愉快的回憶,不過我從來沒有跟任何人族成功溝通過。而這個人族的女孩,是唯一的例外,所以我滿吃驚的。」

  「恩,或許這女孩有什麼特殊之處吧!」彗星說。

  聽完石英的介紹,筱瑩爽朗地對動物們說:「好啦!我記住大家了!那我們出發去搭火車吧!」

  「火車?」動物們滿頭問號。

  「就是一種讓人類快速移動的交通工具,可以載我們到台北。」

  花生找到機會,拋出一連串的問題:

  「雖然不是很清楚火車是什麼,不過到台北之後呢?人族的筱瑩,台北很大吧?那〈人族之詩〉會在哪裡呢?妳有什麼想法?」

  筱瑩想了一下,才說:「恩,由於野生動物在都市裡被發現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我可能會被警察抓,你們可能會被怪叔叔抓走,所以我打算偷渡大家進去。台北很大,有數不清的東西,不過〈人族之詩〉是非常古老的詩作,我想,所以一定會在台北的『故宮博物院』!」

  花生皺眉,故宮博物院?什麼東西?

  筱瑩續道:「我爸爸跟我說,故宮博物院裡,保存了人類的歷史文物。既然〈人族之詩〉如此古老,如此重要,那一定也會被好好保存起來的!」

  花生點點頭,被說服了。

  石英也點頭:「恩,聽妳這麼一說,我也覺得在那裡。」

  筱瑩燦爛一笑,說:「為了能讓大家成功潛入城市,我準備了一些東西。不過,在抵達安全的地方前,要委屈大家一點。」

  筱瑩取下後背包,蹲下,拿出一個透明的昆蟲箱,箱子裡還有一些芭樂的枝葉。

  「小潔,我怕壓到妳的腳,妳待在這裡可以嗎?」筱瑩朝小潔伸出食指,小潔破天荒地沒有任何抱怨,爬上筱瑩的指尖。

  筱瑩將她輕輕放入昆蟲箱。

  「石英老大和花生一起擠進背包可以嗎?」筱瑩打開後背包,看著石英和花生。

  「我洗過背包了。裡面也有一些果乾還有零食,可以給你們充飢。」

  花生探頭看了看,發現有一包花生和水果乾。她吞了吞口水:

  「我是不反對啦,不過石英老大吃螞蟻,很挑食,不吃水果喔!」

  石英也沒看背包裡有什麼,就鑽進袋子:「我沒關係。」

  花生也跟著鑽入。

  只見兩顆小腦袋瓜,從背包口探出。

  筱瑩驚嘆:「你們真的是太可愛了!要是我有手機,一定要幫你們拍照。」

  彗星輕咳一下:「咳,筱瑩小姐。那個背包看起來客滿了,容我用飛的跟隨你們吧!」

  筱瑩說:「等一下!其實我還有帶一個側背包。」

  彗星尷尬地開口:「您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是大冠鷲天性喜愛自由,熱愛飛翔,就容我用飛的,在上空護航吧!」

  花生竊笑,彗星愀了她一眼。

  「彗星,你該不會有幽閉恐懼症吧?」

  彗星沒回答,頭冠卻難為情地豎起來了。

  筱瑩噗哧一笑:「原來是這樣嗎?不過我們搭交通工具,速度很快喔!」

  「沒問題,我也會找空中捷徑的,況且,平常也有在健身。」他撐開羽翼,肌肉的線條一覽無遺。

  筱瑩欣賞地點點頭:「我跟你說故宮要怎麼去,還有外觀長什麼樣子,以防到時候找不到。」

 

= = = = = = = 相關連結 = = = = = = =

Youtube有聲書:

= = = = = = = = = = = = = = = = = = =



◆◇精選文章◇◆

〈為什麼寫了部落格?〉

  親愛的讀者們,我是山嵐。   這一篇,我想先談談想寫部落格的理由,可能有點玄。   我的生活很平凡,和許多人一樣,日子裡也有不少煩憂,也會在很累的時候,妄想著去買張樂透然後明天就可以退休了,不過總是沒有買下手。   雖然平凡,但平凡的日子裡卻出現許多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