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more https://0800happy.com/2835/ 山嵐-筆墨: 〈為什麼寫了部落格?〉

〈為什麼寫了部落格?〉



  親愛的讀者們,我是山嵐。
  這一篇,我想先談談想寫部落格的理由,可能有點玄。

  我的生活很平凡,和許多人一樣,日子裡也有不少煩憂,也會在很累的時候,妄想著去買張樂透然後明天就可以退休了,不過總是沒有買下手。
  雖然平凡,但平凡的日子裡卻出現許多令我醉心的畫面,有如黑夜繁星般閃亮的時刻。就像昨天,一幅再尋常也不過的街景,我卻感動欲淚。

  下班走回家的路上,天將黑。我斑馬線上等紅綠燈,無聊地四處張望,看到對街有一間散發昏暗光線的水果攤。店裡面,有位紮著馬尾的,眼角微露魚尾紋的老闆娘。她小心翼翼地將蘋果擺放整齊,表情非常誠懇,也有藏不住的疲憊。店門的左邊,走來了一位書包背很重的國中少女。她的眼神散亂,率性地呼吸著空氣,踩著年輕的步履走來。店門的右邊,是一個白髮滿頭的老先生,他痀僂著背、拄著拐杖,吃力地撐開雙足,顫巍巍地走著。
  不起眼的水果攤前,三個陌生人一秒不差地,在這一瞬間相遇。他們停下腳步,對望了一眼,隨即移開目光,向各自的方向逐步遠去。
  沒有對白,也沒有人回頭凝望,這個畫面卻長存在我心房。
  這間小小的店家門口,已經有多少人埋首,以自己的步調走過?
  我們誰不是這樣的呢?在偌大的世界裡,我們無不努力往前行,無不努力找尋自己的步調,無不努力在他人心中留下一點回響。然而最終,我們卻必須走入不同的方向。
  時間的洪流輕推著我們,而我們認認真真地往前,也認認真真地成為彼此的過客。
  小小的水果攤,卻給了我奇蹟般的衝擊,是一種明朗的哀愁。
 

  我的日子很平凡,但是每當出現這種撼動全身的感受時,我都會覺得:能活著真的是太好了。
  小小的我,不禁許下一個大大的心願:如果能將這些奇蹟似的感覺帶給大家就好了。
  因此,我找出一點一滴的時間,一字一句的寫作。
  希望在這個廣袤的世界裡,以一行行的文字,帶給你一點點溫暖和閃亮的感覺。
  真的,一點點就夠了。
  如果能這樣,那我很開心能成為你們的過客,三生有幸。





◆◇精選文章◇◆

〈為什麼寫了部落格?〉

  親愛的讀者們,我是山嵐。   這一篇,我想先談談想寫部落格的理由,可能有點玄。   我的生活很平凡,和許多人一樣,日子裡也有不少煩憂,也會在很累的時候,妄想著去買張樂透然後明天就可以退休了,不過總是沒有買下手。   雖然平凡,但平凡的日子裡卻出現許多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