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more https://0800happy.com/2835/ 山嵐-筆墨: 第二十話〈紅門〉

第二十話〈紅門〉

  一會兒,彗星飛回來了。

  「沿著登山步道往右走,就會通往水泥河道。不過,步道上有人族,我帶你們走林道吧!等下我慢慢低飛,你們緊跟著我。」

  石英說:「太好了,謝謝你,彗星!」

  「好耶!那獼猴大姊,妳帶我去吧!」小潔沒等花生說話,便爬上她的背。花生蹙起眉頭。

  動物們緊跟著低飛的彗星。很快地,他們的眼前,就出現一條鋪滿落葉的水泥路。

  花生歡呼:「是水泥河道!」

  「太棒了,找得真快!」石英高興地說。看樣子,今天可能有機會找到〈人族之詩〉了,他樂觀地想。

  「沒什麼,我常常飛,比較常看到水泥森林的東西。」彗星說。

  「『水泥河道,流往紅門』,再來只要順著這條路走,我猜就會看到一個紅色的東西了!」花生開心地跳上樹,心想:「這個任務也沒白毛叔叔說得那麼難嘛!」

  趴在花生背上的小潔抱怨:「欸,獼猴大姊,妳不要亂跳,本小姐快掉下去了。」

  花生沒好氣地「哦」了一聲。

 

  由於動物們對水泥做的東西不太放心,因此他們走在水泥路旁的土地上。他們沿著水泥路走了很久、很久,當他們都氣喘吁吁、滿身大汗時,終於看到了。

  道路的底端,是一塊紅色、方形的巨大東西。

  「紅門!」石英低呼。

  紅門旁邊,水泥護欄高高地圈出了一個框框。框框裡,有許多「水泥樹」。動物們緊張地停下腳步,藏身在樹叢。

  石英看向彗星。還沒等石英說話,彗星便自動飛到前方偵查。他在上空盤旋幾圈後,才落地和大家會合,他皺緊前額的羽毛,說:

  「案情不單純,這是一片密閉的水泥森林!裡頭有很多水泥樹,樹是長方體的形狀,分隔成很多層,有很多水泥樹洞,樹洞裡都塞滿人族的小孩!」

  石英驚嘆:「我的天啊!」

  花生吐舌:「我的地啊!」

  小潔苦著一張臉:「我的祖先啊!」

  大家你看我、我看看你,不發一語。

  此刻,水泥圍牆內傳來一陣優美的鐘聲。

  人族的小孩們發歡呼聲,一群人衝出水泥樹,在裡頭地的水泥地上,快樂地嘻笑玩耍。

  反觀圍牆外的動物們,都嚇得面色鐵青、呆若木雞。

  小潔的六隻腳顫抖:「石英老大,接下來怎麼辦?」

  石英說:「在這裡呆坐也不是辦法,我們來研讀地圖吧。說不定有捷徑或是秘密通道可以繞過這裡。」

  花生抓抓頭,說:「不過,再下一句就是『人族幼獸,佔據樹洞。』句子裡面沒有提到偷偷潛入,或是戰鬥的方法。」

  小潔嘆一口氣:「什麼嘛!我還以為獼猴大姊老早就把地圖想清楚了。」

  花生的臉突然變得和柿子的屁股一樣紅。

  石英趕緊轉移話題:「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個成語?」

  動物們望向他。

  「叫做『養精蓄銳』。我們先去找食物或休息吧!人族可能等等就離開了。」

  「有道理。」彗星點頭。

  石英問:「彗星,可以請你幫忙勘查水泥森林附近的地形嗎?」

  彗星再次點頭:「好,那我勘查地形,順便找食物,有動物想吃什麼嗎?我可以帶小昆蟲或是青蛇回來。」

  石英說:「我要蟻窩。」

  花生說:「我要荔枝。」

  彗星呆了一下:「這兩種東西我都沒吃過,我找看看。小潔呢?」

  小潔懶洋洋地說:「我不用了,我去那邊的樹叢吃葉子就好。不過你們不准打擾我用餐,不然,我會消化不良。」說完,就鑽入樹叢深處。

  「她不一起吃嗎?好一個任性的大小姐。」花生埋怨。

  很快地,鐘聲又響了一次。彗星帶著食物從遠方飛回來了。石英和花生衝上去迎接。

  彗星喘著氣,放下滿爪子的食物。一條青蛇、一隻樹蛙、兩條蜥蜴尾巴。

  「咦?」沒有蟻窩,也沒有荔枝,石英和花生互看了一眼。

  「有兩隻攀木蜥蜴在打架,看到我出現,他們很有默契的斷尾逃生,我也不知道該抓哪隻,所以就帶了他們的尾巴回來。」彗星解釋。

  石英和花生向彗星道謝,硬著頭皮嘗了幾口,就說不餓,不吃了。

  鐘聲又響了幾次。

  終於,在落日接觸地平線的那一剎那,鐘響,紅門開了。

 

= = = = = = = 相關連結 = = = = = = =

Youtube有聲書:

= = = = = = = = = = = = = = = = = = =



◆◇精選文章◇◆

〈為什麼寫了部落格?〉

  親愛的讀者們,我是山嵐。   這一篇,我想先談談想寫部落格的理由,可能有點玄。   我的生活很平凡,和許多人一樣,日子裡也有不少煩憂,也會在很累的時候,妄想著去買張樂透然後明天就可以退休了,不過總是沒有買下手。   雖然平凡,但平凡的日子裡卻出現許多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