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more https://0800happy.com/2835/ 山嵐-筆墨: 〈忘不了的笑容〉

〈忘不了的笑容〉

  來跟大家說一個小故事,關於一個忘不了的笑容。

 

  那一年盛夏,驪歌奏起、蟬聲奏鳴,正是我和十七歲道別的時節。

  高中校園,處處灑滿汗水和青春的氣息。不大不小的操場上,正好安放當年不大不小的夢。

  我和以往一樣,在放學鐘聲響起前五分鐘,就收好書包。在五點鐘響的瞬間,配置好腳步,等待老師那一聲如聖令般的:「下課。」

  收到後,馬上從坐得過熱的位子上彈起,和同學們匆匆道別,衝出教室,往校門奔去。

  為的就是趕上五點十二分的火車。

 

   到達火車站之前,要先衝上學校對街的公車站。

  校園外,對街的公車已在排隊等待。學生們如散亂的野馬,從校門口逐漸向外擴開。有些腳步輕巧,有些步履沉重。

  而這時的我,總是在狂奔。青春的過剩體力讓我得以全力邁進。自詡自己在女生裡跑得算快捷,所以更加享受每天可以練短跑的時間。而這天不同於以往的是,我除了背書包、帶提袋,提袋子裡還多帶了一份小小的乾燥花束。

  模糊地記得,應該是班上的一位短髮同學送給我的。畢竟,快畢業了嘛,最近大家都悄悄地互贈了許多小東西。

  衝出校門,閃躲行人,衝上天橋,衝過人行道。

  就在我跳上擠滿學生的公車時,突然有個人拍拍我的肩。

  驚嚇之餘,我略顯不耐地回頭,發現一個女生喘呼呼地遞給我一個東西:「是你的、嗎?」

  是那束淡紫色的小花束。

  「呃、對!謝謝!」我接過,只來得及說出這句,公車的門就關上了。

  我抵著玻璃門,看到她給我了一個超級無敵燦爛的微笑。

  公車疾行,很快地就到車站了。

  我略略躊躇地趕上了五點十二分的火車。

 

  我記不清楚她的臉,但她和我穿一樣的制服,所以一定在我們高中。

  只可惜,無論我再怎麼尋找,也沒有從人海中認出她。

  明明就是一個可以忽略的小東西,她怎麼會願意在大熱天下彎腰,發足狂追一個跑很快,又完全不認識的陌生女生呢?

  天知道她為了給我那個小東西追了多久。

  到底為了什麼呢?

  或許正是不為了什麼,所以更加令我難以忘懷吧。

 

  她燦爛到不行的笑容,讓我聯想到斜陽映水的光芒──既平靜又蘊藏著力量。

  我想起以前自己很愛的一本書曾寫道:「但行好事,末問前程。」

  就是一句這麼簡潔明朗的話,讓每一天,都能笑容燦燦。

 

  期許自己,在世間闖蕩時,也能保有這樣明燦燦的笑容。




◆◇精選文章◇◆

〈為什麼寫了部落格?〉

  親愛的讀者們,我是山嵐。   這一篇,我想先談談想寫部落格的理由,可能有點玄。   我的生活很平凡,和許多人一樣,日子裡也有不少煩憂,也會在很累的時候,妄想著去買張樂透然後明天就可以退休了,不過總是沒有買下手。   雖然平凡,但平凡的日子裡卻出現許多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