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more https://0800happy.com/2835/ 山嵐-筆墨: 第二十九話〈搞烏龍〉

第二十九話〈搞烏龍〉


  故宮的建築前,是一條如瀑布般的白石階。筱瑩抱著背包,順著台階向上走。

  前方出現寬敞的建築,還有連綿的綠色屋瓦。觀光客們驚訝地看著這個落單的小女孩。

  「她自己來嗎?」

  「不會走失了吧?」

  筱瑩避開他們詫異的眼神,繼續往上。

  還沒走到大門口,筱瑩先看到一個告示牌。她臉色一變,馬上轉向,往旁邊的公園走去。彗星見狀,詫異地從入口處飛來會合。

  頭昏眼花的花生說:「嗨彗星,又碰面了。人族女孩,妳怎麼停下來了?走錯地方了嗎?」

  「不是。」

  「不然怎麼了?」花生問。

  「我、我還沒有想到要怎麼帶你們全部的動物進去裡面。」

  「什麼意思?」

  「博物館不能背大背包,也禁止攜帶寵物。」筱瑩咬住下唇,說:「連小潔都不行。」

  花生睡意全消。

  「天啊!人族的小女孩,妳是在耍我們嗎?這樣子要怎麼進去!」

  筱瑩垂下頭:「對不起,我沒有想到。」

  石英趕忙說:「我們想看看其他解決方法。或許我不用從大門,可以像上次進圖書館那樣子,從窗戶進去。」

  「不太可能,我也是第一次來這裡,不確定哪個窗戶可以通到展場,而且裡面有很多觀光客,沒有地方躲藏的……。」

  石英沉著地說:「既然沒辦法讓所有的動物都進去,那我們分組吧!兩隻在外面把風,兩隻和筱瑩進去。」

  有幽閉恐懼症的彗星趕緊說:「我全身的羽毛都同意。請容我選擇室外組。」

  「不過,我想先飛去一個地方看看。剛剛飛來的路途中,我發現一個奇特的地方,裡面有很多籠子,籠子子關了不少動物。我想去問問他們,看他們知不知道〈人族之詩〉的消息。」

  筱瑩回話:「彗星,你說的地方是動物園。人類在裡面養動物,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動物的習性。」

  花生的眼睛睜得好大,這輩子第一次聽說這麼荒謬的事,她氣憤地說:

  「太誇張了,人族佔據悠憂森林的土地就算了,還把動物們監禁起來嗎?」

  小潔插嘴:「欸,也不一定是監禁吧?」

  「大小姐,閉嘴好嗎?我再也不跟這個人族小女孩走了!我去室外組!大小姐,我看到妳就煩,妳最好不要跟過來!」

  「哼!妳以為我想跟妳同組嗎?我可是委屈自己跟你們來出任務!我真是太笨了,才會和你們在這裡活受罪!」

  「好啊!妳這隻笨竹節蟲快回去!依妳這種脾氣,就算回森林,也不會有動物喜歡妳。彗星!走,我們去該死的動物園救動物!」

  「我也不喜歡妳,最討厭你們了!」小潔尖叫,氣得簌簌發抖。

  筱瑩著急地說:「拜託不要吵架!動物園是有人管理的,如果你們真的把動物放出來,他們還是會被抓回去的。」

  雖然見到這樣的爭吵,彗星仍保持一臉平靜。

  「筱瑩,不要緊張。我的任務是保護大家。等等只是去問些問題,我和花生不會惹麻煩。」

  石英說:「彗星,花生就拜託你了。小潔、我和筱瑩一起行動。」

  小潔怨氣沖天地自言自語:「竹節蟲總是沒有選擇,哼!」

  「集合時間定在落日時分,前方的樹林。」石英指向前方的公園。

  彗星說:「收到,回頭見。」

  於是,花生攀住彗星的脖子,一鳥、一猴,朝著天空出發。

  

  「呼──」筱瑩鬆一口氣,拿出一個較小的背包。

  「接下來,我們要想辦法進去。石英老大要乖乖待在這個小背包,只有眼睛可以露出來。等等昆蟲箱會放進置物櫃,所以小潔出來吧!站上我的肩膀。」

  石英說:「我沒問題。小潔,妳還好嗎?」

  小潔表情不悅,但還是爬上筱瑩伸出的食指,再爬上她的手背、手臂,六隻腳在筱瑩的皮膚上輕柔地刮著,逗得筱瑩微笑,最後她停在筱瑩的肩上,像一根偶然落下的細瘦枯枝。

  筱瑩拿出存了半年的零用錢,排隊買票,和觀光客們依序進場。

  擠在人群中的筱瑩,心中充滿愧疚。自己真是太笨了,沒有想到入館的事情,才害彗星和花生不能一起進去,甚至還害大家吵架。

  除了冷氣的風,石英還嗅到一股悲傷的氣息,涼涼的,有點沉重,他從背包裡探出鼻子,輕聲對筱瑩說:「筱瑩,如果沒有妳,我們絕對不可能來到這裡。妳很努力了。」

  筱瑩按捺落淚的衝動,輕聲回:「謝謝。」

 

 = = = = = = = 相關連結 = = = = = = =

Youtube有聲書:

= = = = = = = = = = = = = = = = = = =




◆◇精選文章◇◆

〈為什麼寫了部落格?〉

  親愛的讀者們,我是山嵐。   這一篇,我想先談談想寫部落格的理由,可能有點玄。   我的生活很平凡,和許多人一樣,日子裡也有不少煩憂,也會在很累的時候,妄想著去買張樂透然後明天就可以退休了,不過總是沒有買下手。   雖然平凡,但平凡的日子裡卻出現許多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