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more https://0800happy.com/2835/ 山嵐-筆墨: 第二十三話〈人族筱瑩〉

第二十三話〈人族筱瑩〉

  圖書館外的走廊,雷雨掩蓋了人族的腳步與氣息,鯪鯉國小五年級的筱瑩手中緊抓著一本書。她驚訝地看著眼前的動物們,心中的小劇場高速放映。

  這是什麼狀況?啊!上天該不會在懲罰我半夜溜出門,闖進學校吧?我家在學校對面,翻牆進來不用三分鐘的,這絕對不是離家出走喔!我不是壞孩子,我只是想來圖書館還書。不過學校裡怎麼會有這些動物呢?有大冠鷲、台灣獼猴,窗戶裡似乎有一隻竹節蟲,還有…….穿山甲!天啊!是一隻超可愛的胖胖穿山甲欸!還是我是在做夢?捏臉看看,唔、好痛。

  他們說話了!奇怪,我怎麼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難道這就是爺爺說的特殊能力嗎?單純的心靈可以與萬物溝通?唉,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呢。這果然是夢吧!

  他們說要找繩子,想要開窗戶嗎?其實圖書館後門的鎖早就壞一百年了,根本沒鎖,我該去跟他們說嗎?咦!居然要用穿山甲的舌頭開鎖?可憐的胖嘟嘟穿山甲。早知道剛剛就跟他們說了後門沒鎖了……。

  走廊上,人族的女孩筱瑩,猶豫著要不要走向上前和動物們搭話。

 

  雷雨慢慢停歇。人族校園內,四隻動物都沒有注意到外頭的筱瑩,正偷偷看著他們。

  這個人族建造樹洞好寬敞、好幽靜。只有蠹魚啃著書頁的細小沙沙聲。一排排的書籍在眼前鋪排開來,像少了看守員的巨大迷宮。

  石英用長鼻子嗅著書頁,書籍散發著老樹的香氣,氣息混合油墨的味道,有新鮮的,也有即將乾涸的油墨。每一本書都緊閉著封面,孤獨地守候書裡的秘密,這個地方彷彿早已被人族遺忘,在靜夜裡悄悄呼吸。

  動物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場景,不禁被深深迷住了,他們幾乎忘記此行的目的。

  花生跳上書櫃,把書架當樹木,享受高速攀爬的樂趣。

  「人族發明了好好爬的東西!這個比大樹還好爬!而且還可以鑽來鑽去,超酷!超有趣!柿子一定超愛!」

  石英東聞聞、西嗅嗅:「好香阿!有堅果味、楓葉味、還有松露的味道!」他彷彿聞到醉了,連走路都開始歪歪扭扭。

  彗星飛到書架的至高點休息,很享受現在的安靜,他開始發呆,進入恍神模式。

  只有小潔,在窗戶旁看傻了眼。

  「喂,不是要找〈人族之詩〉嗎?那玩意兒長什麼樣子?」小潔發問。

  沒有動物回答。

  「石英老大、花生大姐,再不找的話,等等就要天亮了!」小潔扯開嗓門,卻只聽到細小的回音。

  「彗星大哥,你幫忙叫一下,呃、你睡著了?」

  只見彗星在書架上頻頻點頭,他吃力地撐開眼睛,說:

  「抱歉,我昨天都在跟小青聊天,沒有睡覺,我休息個十分鐘。」說畢,他垂下頭,睡去。

  「可惡,根本沒有動物搞清楚狀況嘛!我們還在人族的地盤欸!喂!石英老大!花生大姐!」

  小潔越叫越生氣,然而他們遠在圖書館的另一頭,根本就聽不到她的聲音。

  「這群笨蛋!」

  小潔氣了一會兒,看著石英陶醉在氣息裡的表情,心生一計:

  「既然老大的嗅覺這麼靈敏,那這樣好了,看本小姐的『人參水槍』。」

  小潔輕輕用力,噴出一點體側的腺體,身邊開始散發出淡淡的人參味,很快的,石英就循著氣息走了回來。

  「怎麼有人參的味道,哪裡來的?」

  「石英老大!〈人族之詩〉在哪裡?」小潔四腳插腰,不滿地問。

  石英大夢初醒:「對齁!〈人族之詩〉!我差點忘記了。這真是一個魔法樹洞!」

  「對啊!彗星大哥一定也中了『瞌睡黑魔法』,在那邊睡、睡、睡,睡不停。」小潔指向上方頻頻點頭的大冠鷲。

  石英體諒地說:「讓他休息吧,我們先找花生回來商量。」

  說是遲,那是快。

  「石英老大,找我嗎?」花生出現。

  小潔酸酸地說:「真是的。我叫都沒有用,老大都還沒叫,妳就過來了。」

  花生哼了一聲,假裝沒聽到。

  石英問:「花生,妳知道〈人族之詩〉在哪裡嗎?」

  「我猜應該被寫進這些書中的某一本吧!人族把思想與知識用文字記載下來,所以每本書裡都有數以萬計的文字喔!」

  石英和小潔驚呆了:「但是,這裡至少有幾萬本書!要找到什麼時候?」

  花生抓抓耳朵:「呃,聽天由命,只好努力。」

 

  忽然,圖書館後方的日光燈被打開,一瞬間燈火通明。動物們朝後門望去。一個細細瘦瘦的人族女孩站在門口,怯怯地問:

  「請問,你們想找什麼呢?」

   

= = = = = = = 相關連結 = = = = = = =

Youtube有聲書:

= = = = = = = = = = = = = = = = = = =



◆◇精選文章◇◆

〈為什麼寫了部落格?〉

  親愛的讀者們,我是山嵐。   這一篇,我想先談談想寫部落格的理由,可能有點玄。   我的生活很平凡,和許多人一樣,日子裡也有不少煩憂,也會在很累的時候,妄想著去買張樂透然後明天就可以退休了,不過總是沒有買下手。   雖然平凡,但平凡的日子裡卻出現許多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