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more https://0800happy.com/2835/ 山嵐-筆墨: 第十九話〈地圖〉

第十九話〈地圖〉

 

  森林東邊,長蛇蜿蜒

  水泥河道,流往紅門

  人族幼獸,佔據樹洞

  銀月之下,蠹魚游泳

 

  彗星和小潔同時皺起眉頭。

  「聽不懂。」彗星說。

  「人族幼獸是什麼玩意兒?聽起來很不妙。」小潔說。

  花生睜大眼,看著他們:「欸!在場真的沒有動物聽得懂嗎?」

  小潔說:「對啊!沒聽懂。我們竹節蟲很正直,絕對不說謊的,說謊的竹節蟲腰會斷掉。」

  石英問:「難道花生妳聽得懂嗎?」

  「恩,這是地圖。」

  「地圖?」動物們大吃一驚。

  「太好了!花生果然看得懂!那帶路這項任務交給妳,可以嗎?」石英問。

  花生看向石英烏溜溜的眼睛,一股熱血上湧,高聲說:

  「沒問題,石英老大!從這裡出發的話,我們要先往東邊……。呃,等下!我先在腦袋裡確認一下路線,你們先休息一下。」

  「呵姆──」小潔在旁邊的樹枝上,打了一個大呵欠。

  「本小姐是夜行性昆蟲,現在是大白天的,是我的美容覺時間。等等你們誰負責帶我走,我先睡囉!」說完,她的前腿馬上合攏,後腿撐開,完成完美的「偽裝樹枝法」,接著,就不動了。

  查覺到花生需要時間思考,石英便說:「這樣好了,剛剛開會大家應該也累了,先回家休息吧!明天清早我們在這裡集合,再一起出發。」

  彗星點頭:「好,我也回去跟小青,我老婆,說出任務的事。」

  聽到石英的提議後,花生鬆了一大口氣,但她發現小潔在聽完石英的話後,低著頭沒有反應,便大聲問:「大小姐,妳有聽到石英老大說話嗎?」

  「有!拜託不要再跟我說話了,不然如果引來天敵,妳明天就看不到我了。」小潔搖了搖前腿,又不動了。

  花生翻白眼,聳聳肩。除了小潔留在原地,動物們紛紛回家。

  疲倦的動物們沒有注意到,樹叢間有個黑影,一閃而過。

 

  炎炎夏日裡,森林因急躁的蟬鳴,顯得更加悶熱。石英鑽回自己用「五爪攻擊法」挖的地洞。他躺回軟墊上,閉上眼,回想這一天發生的種種。任務小組的成員們感覺都很棒,花生很聰明、彗星很負責、小潔很正直,不過,為什麼還是覺得怪怪的呢?隱隱約約,有一股擔憂的感覺壓在石英的胃裡。

  「如果是爸爸,他會怎麼帶領這支隊伍呢?〈人族之詩〉到底又在哪裡呢?」

  想了一陣子,石英睡不著了。失眠的他爬了起來,在洞裡練習「捲心餅乾法」。

  「如果任務失敗,大家一定會很失望吧!尤其是爸爸。」

  「絕對、絕對,不能失敗!」石英深吸一口氣,邊捲邊想。

 

  翌日,彗星最早到,接著其他動物也紛紛抵達集合地點。

  石英喘著氣:「大家早安!」

  「早。」彗星回。

  「老大早安。」花生神采奕奕地說。

  「早安……,呵姆,本小姐還是好睏。」小潔伸展了一下身體。

  石英緊張地看著大家:「咳咳,我想跟大家說一件事。」

  三雙眼睛都看向他。石英說出他昨天邊捲邊想,想了很久才想出來的稿子。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是夥伴,要朝夕相處,要彼此幫助,要找到〈人族之詩〉,最後平安回到悠憂森林!」

  他伸出手爪,看向夥伴們。

  「擊爪爪!」

  彗星舉起一隻鷹爪、花生伸出左拳、小潔的腿太細小,便伸出兩支前腿。

  四隻動物的手腳相碰,這一瞬間,大家的心中似乎有什麼也被觸動了。石英看著夥伴,頓時對這個團隊充滿了無比的信心。他轉向花生問:

  「請花生帶路?」

  花生積極地說:「沒問題,石英老大!交給我。」

  大家期待地看著她,花生繼續說:

  「首先『森林東邊,長蛇蜿蜒。』這條『長蛇』是指人族蜿蜒的登山步道,我之前和朋友去過的,呃、就是那個打到你頭的朋友。」花生不好意思地看了石英一眼。

  一向溫和的彗星,也突然插話:「我猜也是把我的午餐攀木蜥蜴嚇跑的那位朋友。」

  「咦?原來柿子惹過這麼多動物……。」花生吐舌,說:「總之我們要先向東走。」

  大家一路往東。當太陽升到頭頂時,他們來到了登山步道。

  石英低呼:「長蛇蜿蜒!」

  細細長長的步道,像一條看不見頭尾的紅色錦蛇。

  「哦,原來這就是步道阿,接下來呢?」小潔停在花生的肩膀上,問。

  花生說:「我們要走上登山步道,接著下一句『水泥河道,流往紅門』,所以要找到屬於『水泥河道』的東西,呃,應該是一種長長的、灰灰的東西。」

  石英說:「但是,步道太危險了,我們不能冒著被人族發現的風險。」

  「況且,這步道分成左右兩邊,也不知道該往哪裡走才對。」

  動物們陷入苦思。

  突然,彗星眼睛一亮,說:「我好像知道什麼是水泥河道了!我去看一下。」

  他翅膀一拍,下一秒,就在天際翱翔。

  「哇!老鷹就是不一樣,可以飛這麼快。好羨慕喔!」小潔驚嘆。

  花生看了看小潔,心想:奇怪,這隻竹節蟲明明就有淡紅色的翅膀,真搞不清楚她在羨慕什麼,身為獼猴,我連飛都不會,要羨慕彗星的話,應該也是我和石英老大羨慕吧?

  花生忍不住開口:「妳不是也有翅膀嗎?妳也可以飛啊!又沒有動物阻止妳。」

  「飛行很消耗能量,本小姐的翅膀只在緊急時使用。」

   花生偷偷翻白眼,心道:「藉口。」

 

= = = = = = = 相關連結 = = = = = = =

Youtube有聲書:

= = = = = = = = = = = = = = = = = = =



◆◇精選文章◇◆

〈為什麼寫了部落格?〉

  親愛的讀者們,我是山嵐。   這一篇,我想先談談想寫部落格的理由,可能有點玄。   我的生活很平凡,和許多人一樣,日子裡也有不少煩憂,也會在很累的時候,妄想著去買張樂透然後明天就可以退休了,不過總是沒有買下手。   雖然平凡,但平凡的日子裡卻出現許多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