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more https://0800happy.com/2835/ 山嵐-筆墨: 〈悠憂森林有聲書緣起〉

〈悠憂森林有聲書緣起〉




  親愛的聽眾、讀者們,我是山嵐。

  〈悠憂森林〉這個故事的起頭,是因為二十個可愛的孩子,和一位超棒的班級導師。之前我在某間華德福學校實習時,第一堂教孩子的主課程就是動物學。

  那時候,我想將台灣的特別的保育類動物介紹給孩子們。
在跟導師討論後,我挑了穿山甲。我把穿山甲的習性東拼西湊,石英的故事就慢慢成形了。我想如果因為一則小故事,讓班上的孩子能多了解一點動物的可愛,像是穿山甲的超長舌頭、靈敏的嗅覺、超會爬樹等等的,感覺很棒。

  沒想到多話的我,不小心讓故事卡在一個懸念。(其實是故意的。當時,故事停留在第四話的:莎菲不見了?)
  下課時,孩子們纏著問我後來的結局。因為成功吊起他們的好奇心,我感到很開心。對於他們的種種猜想(莎菲被抓了?莎菲生病了?),我笑而不答,因為那時候的我,也不知道故事的後續。

  去年年初,我的實習結束了,我離開了那所小學。但是,那群孩子的臉龐,還有想知道後續結局的眼神,卻不斷在我的腦海中浮現。此外,我發現我自己也很想知道後來莎菲怎麼了。

  我想了想,便動筆寫下了後續的故事。

  完成後,我錄下〈悠憂森林〉整個故事。(礙於語意理解,還有我有再修改過稿件,所以聲音檔和文字檔,會有一些遣詞用字的不同。)希望那二十個孩子都能聽到,也希望有更多大人和孩子能聽到這個故事。讓大家都知道穿山甲是多麼的可愛,哈哈。

  整個故事我分成三十六話來說,除了穿山甲的部分,之後還會有其他動物們出現,請大家慢慢期待。
  好啦,故事即將開始。請大家找個最舒服的姿勢,躺著、趴著、坐著、倒立,都可以哦!我們一起來聽,這一個故事:)


◆◇精選文章◇◆

〈為什麼寫了部落格?〉

  親愛的讀者們,我是山嵐。   這一篇,我想先談談想寫部落格的理由,可能有點玄。   我的生活很平凡,和許多人一樣,日子裡也有不少煩憂,也會在很累的時候,妄想著去買張樂透然後明天就可以退休了,不過總是沒有買下手。   雖然平凡,但平凡的日子裡卻出現許多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