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more https://0800happy.com/2835/ 山嵐-筆墨: 〈海草〉

〈海草〉


擰斷的髮絲,不再長根
拾起漂流的黑色海草
窗外 遠遠地傳來
鷗鳥的高唱
將扇貝戴回頭上,輕敲三下
提醒 無殼與說話
乃是禁忌


晚餐的文蛤,釋放水色的鮮甜
婦人遞來一顆珍珠,眼尾勾勒期許
漁夫攤開掌心,羅盤精準地
導向幸福

牆縫突然竄出軟紅色的海草
星星狀的葉子
順著大海 延伸
跨出窗格的弧線 劃破密語
婦人一把火,鮮紅了草根
後院一丘丘的蚌殼,在海風中脆響
淚滴的反光 熱熱地
燙傷相擁的手臂

海草又長出來了
躡行至岩岸,攀上小舟
新生的船槳自動擺盪,緩緩離岸
鷗鳥,卻在夜裡失去聲音
循著惶惶的光點,漂流
漁夫在前方 等候我
折返小屋

海草,乾燥成灰白薄紙
小屋加大,扇貝底下的
表情 加倍空蕩
日子隨著落髮,荒蕪

鷗鳥來了
扇貝碎落,我嘶啞
「啊!」
同時,聽到力量和淚水
自海底升起





◆◇精選文章◇◆

〈為什麼寫了部落格?〉

  親愛的讀者們,我是山嵐。   這一篇,我想先談談想寫部落格的理由,可能有點玄。   我的生活很平凡,和許多人一樣,日子裡也有不少煩憂,也會在很累的時候,妄想著去買張樂透然後明天就可以退休了,不過總是沒有買下手。   雖然平凡,但平凡的日子裡卻出現許多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