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more https://0800happy.com/2835/ 山嵐-筆墨: 第十三話〈戀愛的彗星〉

第十三話〈戀愛的彗星〉

  她調皮地對彗星眨了眨眼。彗星的心臟劇烈地跳了一下,差點從樹枝上摔下來。

  這不是幻覺。她淺棕色的羽毛,是彗星看過最滑順、最優美的羽毛,明亮的眼神,如黃寶石般動人。彗星非常渴望認識這位迷人的大冠鷲小姐,但又擔心自己會被對方討厭。他情不自禁地向她飛去,緩緩降落在她身旁的另一棵相思樹。

  大冠鷲小姐朝他笑了笑,沒有說話。彗星試著打招呼,卻緊張到差點被口水嗆到。

  「嗨,咳咳,我是從悠憂森林來的彗星。」

  「我知道喔!」

  彗星暗叫不妙,自己剛剛被烏秋圍毆的蠢樣子是不是被看到了?

  沒想到,她接著說:「我常聽到你從悠憂森林那邊傳來的歌聲。」

  彗星一愣。大冠鷲小姐又笑了,說:「我叫小青,最喜歡吃青蛇,歡迎來翠谷,要不要一起走走?」

  彗星的臉一熱。在這瞬間,彗星練成了發呆的最高境界──大智若愚,直接呆掉了。

 

  蒼穹之林的氣流是冰冷的,而春日的陽光是溫暖的,彗星心裡也暖烘烘的。他和小青在高空中盤旋,一邊唱歌、一邊爬升。他們乘上「迴旋梯」,順著氣流滑行至最高點。小青突然向後一倒,彗星伸出鷹爪拉住小青的鷹爪,八爪交扣的瞬間,彗星和小青心底都有了一種默契,這一牽,就將他們的未來牽住了。

  兩隻大冠鷲,在空中翻滾,向下墜落。在將要落地的剎那,他們一起放開鷹爪,再次衝向陽光。逆光中,兩隻大冠鷲優美地滑行,宛如兩顆長尾流星。

  

  彗星在翠谷住了下來。他和小青找到一顆被藤蔓層層纏繞的相思樹,在樹上的Y字型交叉點,用一根根樹枝,蓋起他們堅固的巢,用一片片葉子,在巢內鋪好厚實的床墊。

  有一天,彗星叼了一隻青蛙回家。小青坐在巢內,俏皮地向他眨眨眼,並抬起一隻翅膀。翅膀下,隱約有一顆白色的蛋。彗星開心極了,嘴一開,高興地說:「天啊!我要當爸爸了!」

  也不管那隻掉到地上的青蛙,彗星衝上天,鑽進雲朵中大聲歡呼。

  在小青孵蛋的期間,彗星挑起找食物的責任。天一亮,他便勤勞地往外飛。他常常為了抓青蛇給小青,忙到落日才回家。

  這一天,彗星發現已經連續三天沒抓到半條青蛇了。這也沒辦法,青蛇們已經發現最近有隻大冠鷲在翠谷出沒,他們互相通風報信,早就躲起來避風頭了。

  彗星嘆了口氣:「唉,好晴朗的藍天啊!說不定悠憂森林裡的青蛇,會想出來散步。」

  他決定飛回悠憂森林碰運氣。

  再一次,彗星要飛越灰濛濛的水泥森林。不過這回彗星學乖了,他避開烏秋可能會出現的路徑,他絕不想在這種時候跟流氓烏秋打架。

  「要是受傷了,誰來照顧小青和之後的小鷹寶寶呢?」他想。

  城鎮的上空還是籠罩一層灰濛濛的光線,但和上次不同的是,城鎮的邊線似乎又移動了。彗星腦中閃過一個想法,難道水泥森林在擴大嗎?

  飛了好一陣子,他終於穿越城鎮,回到久別的家鄉。

 

  悠憂森林的樟樹,散發特有的芬多精,這是彗星最熟悉的家鄉味。彗星以鷹眼望去,偷雞摸狗大隊的小獼猴依舊頑皮,三隻紅嘴黑鵯聊八卦的聲聲依舊喧鬧。

  彗星在森林上空盤旋。一切似乎都沒有變,景致一樣優美,動物們也一樣可愛,他心裡湧上一陣感動。

  忽然,一隻紅嘴黑鵯大叫:「欸!你不就是掃把星嗎?」

  彗星吃了一驚。紅嘴黑鵯居然破天荒,主動和他打招呼。

  「其實我叫彗星,好久不見。」他試著寒暄。

  「唉呦,沒知識也要有常識,彗星等於掃把星啦!你之前去哪了?我以為你被人族抓去做標本了。」

  彗星忍住啄他的衝動,說:「我去翠谷當爸爸。」

  「真的假的?真是大消息!」

  另一隻紅嘴黑鵯反駁。「不不不,這不算大消息,這只是小消息。大消息還是那一個。」

  彗星好奇地問:「什麼大消息?」

  「你不知道嗎?」三隻紅嘴黑鵯,齊聲回答。彗星搖搖頭。

  「就是,你還記得兩年前那隻和十個人族對決的穿山甲嗎?」

  彗星腦袋浮現一隻眼神如電光般鋒利,有著墨黑色鱗甲的穿山甲。

  紅嘴黑鵯們齊聲宣布:「黑曜岩,他回來了!」

  彗星一愣:「真的嗎?」

  「你自己去看吧!明天清晨黑曜岩要和大家說一件重要的事。欸,我們還要到處報告這個大消息,先飛了喔!」

  「等一下,你沒說到重點啊!明天清晨黑曜岩會在哪裡?」彗星急忙問。

  「喔,最老的那棵山黃麻樹下。」

  說完,他們就飛走了,留下滿臉驚愕的彗星。


= = = = = = = 相關連結 = = = = = = =

Youtube有聲書:
= = = = = = = = = = = = = = = = = = = =

(很像翠谷的地方。來源:Pixabay)


◆◇精選文章◇◆

〈為什麼寫了部落格?〉

  親愛的讀者們,我是山嵐。   這一篇,我想先談談想寫部落格的理由,可能有點玄。   我的生活很平凡,和許多人一樣,日子裡也有不少煩憂,也會在很累的時候,妄想著去買張樂透然後明天就可以退休了,不過總是沒有買下手。   雖然平凡,但平凡的日子裡卻出現許多令...

◇◆熱門文章◆◇